原神only的子博,前几篇是原博发过搬回来的

我是尘歌壶梦女,我老公已经死了一个多月了

我把这件事对萍姥姥说了,她安慰我说不用担心,只是昏迷而已,指不定什么时候就醒了。那什么时候能醒呢?我急急忙忙追问,她就不说话了,把桌上的点心往我面前推了推,说你多吃点,喜欢的话我这还有一些你带点回去吃。

 

回去?回哪去?

 

尘歌壶昏迷在那里,和死了没什么两样。我戳他,摇晃他,乃至拔剑砍在他身上,他都毫无反应。在那个诡异的遗迹与哥哥短暂重逢的时候,空对我说有荧在的地方就是家,他哄我哄得得心应手,让我觉得他会留下来多陪我一会儿,没想到让他跑掉了。可当我说尘歌壶就是家的时候,并无半点哄人的意思,萍姥姥将我介绍给他的时,就说了让我把他当成家。当时我和他不熟,打了个照面之后就没太理他,还是他手把手教我该怎样摆弄他。他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他能带给我的好处,他问你缺钱吗,我能给你挣钱。我翻了个白眼,说我有钱的很,还没到要指望你的时候。他讪讪地笑了笑,说好吧,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告诉我。他又问我,你需要经验书吗,这东西我也有。我不耐烦地推开他,要他别阻止我前进的路。他应了一声,就退开了。

 

我们关系真正好起来是我被雷电和天领奉行在稻妻撵着到处跑的时候。稻妻第一眼瞧着好看,看久了让人头昏眼花。看着紫色的天空紫色的树紫色的花花草草,我念起尘歌壶的好来。其实说先前我们关系不好,是我单方面对他恶语相向,他一直顺着我的性子,虽说我一不要他的摩拉而不要他的经验书,他还是每天给我塞一些闪闪亮亮的小银币,要我装在四次元背包里。

 

他像以前一样欢迎我回来,把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小银币放到我手上。我对他说我们以后一起好好过日子吧,他愣了一下,周围的音乐都因为他脑子短路的那一瞬停住了,然后他说好啊,我等这一天很久了,语气中居然有些哽咽。

 

冷落他的那段日子我不是完全当他不存在的,我也去学了一些关于该怎么折腾他的东西。学是学了,不仔细也不屑于付诸实践,所以当我要他为我打开时,心里还是有一些忐忑的。我把最开始他向我介绍自己时候顺便做的东西拿出来乱放一气,比路边摊摆得还要烂上一些,然后匆匆结束了。我坐在那张却砂木做的椅子上,前面是一张做工考究的茶桌,后面是工笔画的屏风,拿余光瞟他的反应。他看上去很兴奋,说你做得很好,很有样子,我很喜欢。吧啦吧啦说了一堆,让我这种每天被彩虹屁支使着四处跑腿的人听了都脸红心跳,甚至反思起自己先前对他的冷落是不是太过分了些,让他分不清好坏了。他怎么说都是仙人手里出来的,要说没见过什么好的我才不信。

 

这样的结果就是,我去完完整整学了折腾他的方法,每天做完冒险家协会派发的任务就去找他,让他有些受宠若惊,每天给我的小银币也从几块变成了一小袋。

 

我没日没夜地和他厮混在一起,动一下这个移一下那个,自我欣赏一遍之后又要他夸我,他嘴很甜,我沉溺其中。有时候刚结束了近一小时的漫长征战,我蹦蹦跳跳地欣赏在他身上留下的杰作,看了一阵觉得不太满意,又要他打开。他软着声音说等一下嘛太频繁了头有些晕。我等不及,我是那种想到什么就要立刻开始做的人,慢一秒都会让我觉得抓心挠肝地难受。于是我不停地用力戳他,快打开,快打开。他就打开,让我继续我的伟大工程。

 

他是很好糊弄的人,把他逼到极限之后他就什么原则什么底线都不要了,牛顿看到他都要举着枪追他三条街。这指的是,把他掰扯到一个很薛定谔的角度之后石板都能稳稳当当飘在天上。另外,只要频率够高几乎全部东西都能穿透重叠在一起,这技术太离谱,他看到我的动作吓白了脸,嘴里念叨着这可不行啊,我没理他,让一盏灯反复进入书架,他被我摇的晕晕乎乎,最终默许了那盏落地灯从书架里长出来。

 

唯一无法突破的是他的上限,这又是后来一些日子发生的事了。当我试着把一个围墙塞进去的时候,他红着眼眶对我说不行了,已经到他的负荷上限了。他的声音很委屈,动作却很坚定,死死压着我的手让我没法把那个围墙从四次元背包里抽出来。好吧,我说,不放就不放,你觉得这块地方少个围墙好看吗,你觉得你咧嘴笑的时候少颗门牙好看吗?不好看,他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但是真的装不下了,已经是极限了,求求你。我被他磨的没办法,只好撤了颗树出来把围墙补齐了。

 

那天我脑子里想着迪卢克老爷家门口那片葡萄园,想着要在他这也做一个。排葡萄架的时候他对我说,听说明天层岩巨渊就要开放了,今晚要不早点休息吧。我想着也是,就放弃了折腾一晚上葡萄园的想法。第二天我来到层岩巨渊,摘清心捉晶蝶,挖矿挖得异常开心,我想着要把今天的经历好好同他讲讲,毕竟葡萄园还没摆完我可以边摆葡萄架边和他讲今天的经历,哪料他陷入了沉沉的睡眠,我戳他,摇晃他,拿剑砍他,他都毫无反应,可是各项数据显示他的机能是在正常运转的。

 

一晃就是一个月。

 

这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日子那天才是个头啊。

 

我,穿越星海的旅行者,打败了风魔龙干掉了奥赛尔,把雷电影从一心净土里拖出来的勇者,年纪轻轻的守了寡。






note:

1. 昨晚看了好多达达利亚x荧的视频,于是梦到这大怨种又要我给他带弟弟,莫名其妙跑到博士还没废弃的独眼小宝工厂,逛到一半博士回来了达达利亚就去应付他,我因为怂把托克拐进了尘歌壶,达达利亚应付完博士发现弟弟不见了,扬言要追杀我。醒来之后我仔细权衡了整个梦,还是觉得更爱尘歌壶一点。

2. 我有病,我有罪

3. mhy也是

4. 尘歌壶什么时候能修好啊我等不及了好气

评论(4)

热度(11)